室内设计都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更新时间: 2021-04-13 11:05:3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027

如今室内设计越来越吃香,不少人将其作为未来的职业选择,并为此报了班准备进行系统的学习。但学习一门新的本领并不是这么容易的,关于室内设计的一些门道如果不去了解就容易“踩坑”,那么室内设计都有什么注意事项呢?接下来就和小粤一起看看吧!

 

1.设计应从实际功能出发

即根据建筑或空间现有的结构,结合其室内功能来完成设计。所以设计时,还应该从全局出发,在做功能划分时应该考虑到后边的立面装饰效果和完工后的实景效果。进而进行合理的装修设计,使人觉得实用方便。

2.在大的空间中需考虑上下层之间交通流线的处理

首先,能方便快捷的到达目的地,出现问题时能安全的疏散。人流量大的空间尽量靠近门口,流量小的空间或重要的空间可以处理在相对远一点的地方。当然,所有的流线都应该考虑人在空间中的运动规律和对空间的使用规律。

3.注意尺度

各个空间的大小划分要尽量合理,装饰物的体量要合理,比如家具的大小要根据空间的大小来选定。从人体工程学考虑,设计应考虑使用中的小尺度和尺度,人在整个空间中的活动情况和规律。如在厨房中灶台的高度,太高使用时不安全,太矮使用起来太累。

4.设计时应考虑满足人的使用要求及对人的行为进行限制。

装修设计时还应在实用的基础上注重文化品位的提高,因为好的居住环境对人有着不可忽视的熏陶作用。“人创造环境,环境也影响人”,为了创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生活环境,装修的文化理念不可不重视。

5.设计时注意人的心理感受。

室内色彩往往给人们留下室内环境的印象。色彩表现力,通过人们的视觉感受产生的生理、心理和类似物理的效应,形成丰富的联想、深刻的寓意和象征。因此,设计中要充分考虑人的视觉心理,根据不同的环境选用不同的色彩。

6.健康比美丽更重要。

这是每个人都明白的常识,但很多人在装修的时候恰恰忘了这一点,比如几年前时兴的吊顶,看起来图案精美,但是把居室的净高度大大降低了,不利于通风和采光,现在这种做法已经被多数人给摒弃,装修装饰应选用无毒无害无污染符、合绿色标准的材料。

以上的注意事项你都掌握了吗?但掌握以上几条还是不够的,实际上室内设计需要注意的细节远比你想象的多,不妨点击下方链接了解更多,助你在室内设计路上少走弯路。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