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UI人才受企业欢迎?

更新时间: 2021-02-04 16:34:5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001

    在过去,大型互联网公司的UI设计师人数占行业人数大多数,而现在创业型公司里的UI设计师占到了大多数。创业大潮改变了UI设计行业的就业结构,大部分企业的创业者认为他们在一开始,就需要找一个UI设计师。


  UI设计的价值正在提升,过去招聘UI设计师只要会基本的设计软件,有基本的审美就可以了,现在更强调有没有相关经验。


  开荒时代过去了,具备专业能力提升生产效率更符合现在企业的需求。

粤嵌科技


      说了这么多,UI设计到底是做什么的呢?


  UI即User Interface(用户界面)的简称。UI设计是指对软件的人机交互、操作逻辑、界面美观的整体设计。好的UI设计不仅是让软件变得有个性有品位,还要让软件的操作变得舒适简单、自由,充分体现软件的定位和特点。因此,UI设计是为了客户体验而存在的职业,不是会一些基础的软件、画画线条和框框就可以的。


  从目前市场的需求调研来看,我们可以初步地提炼出UI设计师起码需要具备以下能力:


  UI设计师们都在做些什么:GUI视觉设计、平面设计、切图适配、交互设计、协调跟进、其他。


  必备技能:PS、AI、Axure、手绘、DW、Sketch


  沟通理解能力:推进项目进展......


  以上是一个UI设计师应该具备的基本技能。而你要做的就是尽可能掌握这些技能,起码将其做到合格,甚至可以把某项技能作为自己的长板来提升核心竞争力。


  同样是UI设计师工作,有人只是初级的,一个月三四千,因为他只会临摹,不会设计,设计一个图标半天都设计不好。


  但有的专业级UI设计师,他会独立原创设计各种作品,且设计出来的作品也很,那么他月入2-3万不足为奇。


  比如专注UI设计领域,努力成为一个牛人,你的工资也一定不会低,工作积累到一定经验月薪两三万更是不请自来。


  目前你的工资月薪三四千,真得没多大关系,只要你能看懂这篇文章,坚持往这几个方向去执行,就一定可以尽早地得到想要的那种生活和薪资。



  同样是前行,开汽车总比自行车来得快,怎么到达目的地,选择了什么很重要。


  所以学习UI设计的方法也非常重要,选择自学还是系统培训学习,学出来的结果也是完全不同的。


  粤嵌UI设计培训班,16年来专注为行业输送的UI人才。只要你对UI感兴趣,只要你愿意花时间来学习,成为受企业欢迎的UI人才指日可待,找小粤聊聊你的想法,让我们为你的升职加薪出出主意。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