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国际软件工程师就业班(C/C++方向)

课程大纲
粤嵌物联网国际软件工程师就业班(C/C++方向)培训的课程体系根据嵌入式企业不断变化的用人需求及多年的技能培养经验,结合培训学员的自身技能提升特点,将整个课程体系分为“四阶”梯度,由浅到深,由基础技能到高阶技能的培养贯穿于一体,覆盖“专业技能”、
“职业素养”、“心理素质”等方面。
第一阶段C/C++语言开发基础
主要内容

本阶段熟练掌握unix/Linux使用及基本命令,掌握数据类型运算符及表达式,深入了解C++类与对象的问题,熟悉线性表与相关函数,通过相关的项目实践来达到阶段学习目标。

具体课程

1、unix/Linux基本命令

2、C/C++面向过程开发

3、C++面向对象开发

4、数据结构及基本算法

5、模板与STL

6、项目及测试

第二阶段Unix/Linux平台(及嵌入式Linux平台)C++应用开发
主要内容

初步接触交叉开发、进程间通信、数据库开发以及网络编程等相关知识,通过实际项目开发来深入理解各种知识的用法。

具体课程

1、嵌入式交叉开发

2、unix/Linux文件IO

3、unix/Linux并发技术

4、socket 网络编程

5、shell 脚本编程

6、数据库开发

第三阶段跨平台QT开发(uindows/unix/macos/嵌入式平台)
主要内容

主要学习QT开发相关知识,比如:QT数据库、QT网络、QT线程、QT事件等等,并最终能够利用QT知识开发出多媒体播放器。

具体课程

1、QT基础

2、QT数据库、QT网络、QT线程、QT事件以及QT多媒体

3、QT model-view 模型、QT移植、QT串口开发以及QT样式表

4、项目:多媒体播放器

第四阶段大项目开发
主要内容

本阶段学习总结前三个阶段知识,通过实际大项目开发来提升技术能力,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技术开发人员打下坚实的基础。